愛瘦身 / 瘦知識 /

瘦身霜的美麗謊言──不願面對的真相

不願面對的真相──瘦身霜的美麗謊言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瘦身霜,有的號稱能燃燒脂肪、消除橘皮、打造V型小臉,有的甚至宣稱「只要塗抹14天,腰圍就能小5公分!」哇~這麼厲害!但為何我怎麼擦,手臂和大腿內側的肉依然討人厭地晃呀晃,腰間肉和屁股肉也是堅忍不拔地挺立著呢?

醒醒吧!如果瘦身霜真有這麼強大,世界上就沒有胖子了。

 

★ 越貴越有效?多塗才有效?

這又是挾帶明星光環、如夢一場的假象,塗抹瘦身霜絕對無法消除脂肪。昂貴只代表廣告打得大、明星請得強,消費者只是淪為分攤行銷費的分母罷了。如果沒瘦下來,還會推說「用量不夠」;聰明的你,真的還要傻傻相信嗎?

 

★ 越熱越痛代表燃脂效果好?

你還相信「灼熱刺痛代表瘦身霜正在燃燒脂肪」這樣荒謬的說法嗎?

許多瘦身霜的成分包含辣椒、薄荷、咖啡因等刺激物,也有部分能短效促進代謝的物質,然而這些成分難以作用到皮下脂肪層,頂多去除部分皮膚表層的水分,很快就恢復原狀,想靠它來消脂瘦身,根本是癡人說夢。

 

★ 包保鮮膜再加熱效果更好?

有人在塗抹瘦身霜後,還會包上保鮮膜、穿雨衣,用吹風機或熱敷墊加溫,認為高溫出汗能讓燃脂效果更好。親愛的各位,請立即停止這麼做,這些舉動不但對瘦身沒有幫助,還可能傷害你的肌膚,造成過敏、濕疹、毛囊炎等皮膚病。

 

★ 塗抹時流出的油水是脂肪?

事實上,脂肪代謝時完全無法從皮膚表層看出來,所以跟熱辣紅腫感、油膩濕滑感一點關係都沒有。有些產品號稱能在擦拭瞬間融化脂肪,然而那可能只是將油水包覆在晶球中,塗抹時晶球破裂流出油水所營造出的假象。 

 

★ 那可以消除橘皮嗎?

抱歉,目前也無實驗證明,瘦身霜可以有效消除橘皮組織。所謂的橘皮是指脂肪過度聚積,導致皮膚凹凸不平,最有效的辦法還是藉由運動來縮小脂肪細胞。

 

★ 總可以緊緻肌膚吧?

標榜超緊緻、超瞬效、超拉提的種種產品,說穿了就是讓皮膚產生「暫時脫水」的現象,就好比一顆裝滿水的水球,抽掉水會變乾癟,一時之間讓人驚呼「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殊不知過不了多久,就會被打回原形。
 

總而言之,單靠塗抹瘦身霜,絕對無法達到瘦身效果,輔助效果也是極為有限,還不如把錢拿來請教練、多上幾次健身房,成效絕對好得多。
 

近年來越來越多打著燃脂功效的產品推陳出新,就是瞄準現代人想瘦又懶得動的心態,打算一舉掏空你的荷包。想要健康瘦身不復胖,不二法門就是脂肪↓+肌肉↑,才能瘦得長久又美麗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