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廚房 /

肉骨茶湯_低卡減肥食譜

 
夏天喝肉骨茶能開胃、健脾;冬天喝則可以補氣、養身!肉骨茶中再放入香菇、白菜、蒟蒻捲等天然食材就超級美味,簡單幾步驟,熱騰騰、暖呼呼的湯就能輕鬆上桌囉!
 
 食材
 肉骨茶包1包
蒟篛捲8個 
豬小排300克 
 鮮香菇10朵(100克、大白菜1/4顆(200克))、大蒜3大顆(約60克)
調味料:冰糖3小粒、鹽少許 、胡椒少許
 
 熱量
498大卡/4人份
125大卡/1人份
 
 營養成分說明 )
0.07碗全穀根莖類、2.38份豆魚肉蛋類、3.6碟蔬菜類/4人份
0.02碗全穀根莖類、0.6份豆魚肉蛋類、0.9碟蔬菜類/1人份
 
 步驟
 所有食材洗淨切塊、肉骨茶包開封(茶包不要撕開)、大蒜洗淨不用去皮,備用。
豬小排用滾水汆燙去血水,備用。
鍋中放入水1200毫升,將肉骨茶包和大蒜放入,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半小時。
半小時後將豬小排放入,以小火煮至軟熟入味。
 最後將鮮香菇、大白菜、 蒟篛捲以及調味料放入,續煮5分鐘即完成。
 
 小撇步
也有人會放入酒、薑和醬油調味 ,不過據說道地的馬來西亞肉骨茶是不加其他調味的~原來是只放肉,並加入青菜增加飽足感又營養均衡,吃素者不加肉即可食!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