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營養師專欄 /

【營養師檢測觀察日誌】減肥可以只挑一種低卡食物吃嗎?

大家好~我是 iFit 營養師,今天下午幫一位女性團員進行體脂檢測,解說完基礎代謝率後,重頭戲「飲食建議」就要登場囉!

 

 檢測中的「真心話時間」


「請問你的飲食內容大概是怎麼樣呢?」
 
看著這位女孩支支吾吾,其實身為營養師,早就習慣這樣的狀況了(嘆)~
 
大部分來檢測的人,總會希望講出「標準答案」,可能害怕回答得太不健康會被罵吧?
 
明明有許多人靠著「餓肚子」來瘦身,但是當他們坐到營養師面前,卻又不敢說出實話。
 
在這裡得提醒大家,知情不報只會讓檢測失去意義,把握「真心話時間」,營養師才能幫大家調整飲食中的問題呀!
 
一陣猶豫後,這位女孩說出的話讓人吃驚:「我餓的話會吃 2~3 條烤地瓜,而且...我都只吃地瓜。」
 
媽媽咪呀~一聽差點沒暈倒,減肥光吃地瓜,那怎麼行呢?

 

「單一食物減肥」絕對不可試!


網路上有很多錯誤的分享,說他們靠著只吃香蕉、只吃肉來瘦身,這種不正確的減肥偏方,就和只吃地瓜一樣屬於「單一食物減肥法」。
 
可別被這個看似專業的名字給騙了,即使它在施行初期能讓體重快速下降,卻不過是暫時性脫水、肌肉流失帶來的假象。而且單一食物補充不了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素,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免疫力減弱。 

討論之後,我建議她調整飲食方式:可以用 1 條約 110 克重的地瓜取代白飯當作正餐,但要記得搭配 1 碗蔬菜、半碗的豆魚肉蛋類,才能在控制熱量的同時,補充到醣類之外的營養。

(與營養師來場約會吧:【專業體脂代謝檢測+營養師報告解說】實現瘦身目標&運動計畫第 1 步,全方位破解身體關鍵指數!

千萬別一味相信網路減肥法,沒瘦下來就算了,吃壞身子可是得不償失。如果下定決心要減肥,最好先找營養師談談,共同訂定出體態目標,才能找出最佳的飲食方式喔!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