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夏天吃冰超有理?剉冰配料熱量通~讓你低卡消暑一夏!

yhghkk

小暑剛過~天氣根本熱到逼人中暑!這時難免會想來點「涼的」降降溫,說到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冰品便是「剉冰」了,刨得細細碎碎的冰塊搭上各種美味配料,再淋上黑糖水、煉乳、巧克力醬...齁根本誘惑力超強非吃不可!ԅ(¯﹃¯ԅ)

別急別急~先來看看剉冰陷阱在哪兒,聰明避開才能吃得開心不發胖唷!ヽ(●´ε`●)ノ

 

 陷阱題 No.1「基底」

隨著冰品種類推陳出新,光是基底冰就有各種不同的風味!(๑•̀ㅂ•́)و✧

像是牛奶、芒果、草莓等各有其擁護者,然而有些冰磚是以添加化學糖漿的方式來製作,熱量亦不低,因此想吃的時候建議還是選擇「清冰」為佳唷!

 

 陷阱題 No.2「配料」

「老闆!我要紅豆、芋圓、珍珠還有仙草!」

「配料」可以說是剉冰的生命,除了經典的基本款外,新潮一點的剉冰店甚至還會有餅乾球、冰淇淋等,根本是視覺和味覺上的饗宴啊~(*´艸`*)

不過要注意這類配料多半含有大量糖分,比方說一大匙粉圓就有 50 大卡,一球冰淇淋也有 100 大卡,全吃下肚可是會讓熱量大爆發!這時可以改選仙草、愛玉、白木耳這類相對低卡低糖的配料,一樣可以吃得心滿意足又健康!(*´ω`)人(´ω`*)

 

 陷阱題 No.3「淋醬」

來來來~團員們一起回答!剉冰上的淋醬都是用什麼做的?沒錯!答案就是「糖」!

甜滋滋的巧克力醬、糖水、煉乳、草莓醬、芒果醬等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是糖,而且還可能為了風味及色澤加入許多不必要的添加物,多吃對身體無益~

小編自己習慣請老闆加少量黑糖水就好,畢竟只是圖個清涼,不想讓身體增加太多負擔,所以一點點甜度就很足夠了~團員們說是不是!(=´ω`=)

 

 刨冰配料熱量表
 
名稱 單位 熱量(大卡)
糖水 100mL 估算 30~50
布丁 一個 110
冰淇淋 一球 100
水果 一份 60
花生仁 三大匙 270
薏仁 165
粉圓 150
煉乳 145
巧克力醬 125
湯圓 105
芋圓 90
綠豆、紅豆 60
椰果 45
白木耳 15
仙草 10
愛玉 5
 

※ 單位「大匙」為免洗塑膠湯匙,約 15g。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