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物理治療師專欄 /

翹起臀部才美?當心腰部痠痛!

fef

照相時總喜歡模仿 model 把臀部翹高、露出美美的腰部弧線嗎?或者為了臀部看起來比較翹,高跟鞋再高也要硬穿?

注意囉,翹臀站姿可能會使你越站翹臀越「鬆弛」,甚至會有腰部痠痛和前膝疼痛的症狀出現!

翹臀站姿造成的症狀:腹肌無力、腰部緊繃痠痛、臀部鬆弛、髖關節穩定度下降,長期可能會有膝關節疼痛的問題。
 
 
 自我檢測:側身照鏡子

側身站在鏡子前,觀察褲頭在腰部的線條是否呈現水平?

如果「前側低於後側」就可能有骨盆前傾的現象,屬於翹臀站姿;反之「前側高於後側」則是骨盆後傾的現象。

 

 自救法:貼牆矯正

後腳跟靠牆站,膝蓋微彎、小腹微縮,讓腰部與牆壁之間的距離約可塞進一個手掌,肩膀與頭後貼至牆壁,眼睛直視前方並縮下巴。

每下維持 1 分鐘即可,每次 5 回,一天 3 次,注意維持此姿勢的力量不需太大,輕出力才撐得久。

 

最新最實用的物理治療知識,請上【iFit 物理治療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