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廚房 /

味噌蜂蜜雞便當_營養師健康輕料理

【營養師健康輕料理】味噌蜂蜜雞便當

15 分鐘即可完成的超簡易低卡便當來囉~ヾ(○゜▽゜○)

只要利用「烤箱」就能完成的味噌蜂蜜雞,再簡單清燙幾項蔬菜,擺上白飯後,好吃卻又不失健康的便當就完成了唷~不妨在今晚試做後,當作明天的便當吧!Go Go~



 食材

雞腿肉 40 公克
白飯 3/4 碗
花椰菜 30 公克
彩椒 20 公克
胡蘿蔔 10 公克
橄欖油 1 小匙
調味料:鹽 適量
醃料:蜂蜜、味噌各 1 大匙,醬油、米酒各 1/2 大匙,蒜末 少許


 作法

前一晚先將雞腿以醃料醃製,冷藏備用。
花椰菜切小朵,彩椒切小塊,胡蘿蔔切圓片,放入加鹽的滾水中汆燙後,撈起備用。
取出醃製好的雞腿,以 1 小匙橄欖油煎至兩面金黃後,放入預熱 150 度的烤箱,烘烤 10~15 分鐘即可。
取 2/3 碗白飯,放上所有食材即完成。


 餐點熱量、六大類營養素的份量
 
365 大卡 / 1 人

全穀根莖類 3 份
豆魚肉蛋類 1 份
蔬菜類 0.6 份



 食材的好處

以黃豆作為原料的味噌,富含「類黃酮」有助於抗氧化,並屬於素食中少見含有「維生素 B12」的種類,可預防貧血。

需注意味噌屬於發酵類食品,相對較容易發霉,因此開封後應冷藏並緊封蓋口,以妥善保存。
 
 
 小撇步

若想煎出好看的雞腿,要先將鍋子燒熱,且先將雞皮面朝下煎,逼出雞皮內的油脂,如此一來,不僅雞腿不會沾黏鍋子,煎出來的顏色也會很漂亮唷~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減肥餐食譜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