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瑜伽磚輔助動作三招 放鬆、伸展、雕塑、增加柔軟度

近來有越來越多人投入瑜伽,原因在於瑜伽可透過各種伸展、扭轉來放鬆身心靈,不只緊繃的肌肉能得到舒展,大腦與神經也能平靜下來,使身心完整釋放壓力。
 
不過瑜伽初學者有時會因肌耐力與柔軟度不足,無法徹底伸展到目標部位,別擔心!這時只需要透過小道具做輔助,一樣可以漂亮地完成動作,達到延展肌群的目的喔~
 
來吧!跟著小編一起認識「瑜伽磚」,助你柔軟度直線上升,享受瑜伽帶來的美好體驗。 (*´˘`*)♡
 
 
 瑜伽磚係蝦米?  
 
瑜伽磚是一塊利用高密度發泡膠製成的輔助工具,外型很像磚頭,也因此被稱為瑜伽磚,最大的功用在於輔助動作與支撐身體,也可防止做高難度動作時拉傷,非常適合初學者使用。
 
另外,瑜伽磚的軟硬適中,也很適合拿來進行穴位按摩,透過身體的重量適度加壓,還可促進血液循環喔~( ´罒`*)✧"
 
 
 第一次使用就上手  
 
 扶磚轉體(伸展側腹與腿後側)
 
先將瑜伽磚放在左腳旁邊,接著雙臂張開、雙腿伸直,上半身向左扭轉,吐氣後將右手往下放,直到觸摸到放在地上的瑜伽磚。
 
左手則伸直往上指向天空,視線看向左手指尖,感受腰部扭轉的緊繃感,維持姿勢約 3~8 個呼吸後回正,再換邊進行。
 
 
 夾磚抬腳(緊實大腿與下腹部)
 
躺在瑜伽墊上,雙手平放於地面,雙腳夾緊瑜伽磚後微微抬離地面,使雙腳與地板大約呈 30 度左右,維持 3~8 個呼吸後再放下。
 
 
 躺磚魚式(延伸脊椎、釋放上背壓力)
 
先將瑜伽磚立於瑜伽墊上,接著慢慢躺下,使下背後方平貼在磚塊上,雙腳伸直,身體拱起呈現弧形,將脊椎延伸、胸腔擴張開來,維持此姿勢 3~8 個呼吸後回正。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