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單手側撐體(Side Plank)-瘦肚纖腰、矯正姿勢、美化體態,一次完成!

應團員要求,集合纖腰、矯正姿勢、美化曲線於一身的撐體進階版——「單手側撐體」(Side Plank)來也!٩(๑•̀ω•́๑)۶

這個動作比撐體強度更高,除了可以緊實腹部肌群,還能額外鍛鍊到不常使用的「腹外斜肌」,打造出勻稱的漂亮腰線!

如此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的絕佳招式,團員們~快拿出瑜伽墊跟著一起做吧!ᕦ(òωóˇ)ᕤ

 

★ 單手側撐體這樣做

❶ 雙手握拳趴在瑜伽墊上,雙手手肘與肩膀呈現垂直。

❷ 兩腳腳尖抓地,用腹部的力量撐起身,確認身體保持筆直。

❸ 身體朝側邊扭轉,並抬起另一側手臂持續 30 秒,兩側分別做完算 1 組。

❹ 過程中須保持正常呼吸,注意腰部要用核心肌群的力量穩住,不可下掉也不可駝背。

❺ 一次做 3 組,組間間隔一分鐘,可依體能增加時間或組數,亦可特別加強較弱的一側。

如果無法做到單手側撐體,可從基本的「撐體」開始,待體能上升後再嘗試,以免肌力不足導致運動傷害唷!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