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運動後適量高蛋白 強化你的瘦肌因

「高蛋白?那不是男生或是舉重選手在喝的東西嗎? (´゚д゚`)」
 
親愛的,如果你還抱有這樣的迷思,可就大錯特錯囉~事實上,運動後 2 小時是身體的黃金進食期,這時代謝快,適量補充蛋白質可用來修補增強肌肉,反而更能打造緊實迷人的身材喔!
 
快打破舊有迷思,一起來瞭解高蛋白的 Super Power 吧!(*´∀`)~♥

 
 

運動後可吃的營養增補品
 
高蛋白就是所謂的乳清蛋白,它是從牛奶中萃取出的蛋白質,純度高、容易被人體吸收。
 
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的原料之一,包括肌肉、骨骼、血液等,人體在運動時會大幅消耗體能與肌肉能量,因此在訓練過後適度補充高蛋白,可修復受損的肌肉組織,促進肌肉生長,有助於達到減脂增肌、塑造完美體態的目的。
 
除了高蛋白外,還有一種營養增補劑稱為「支鏈胺基酸」(branch chain amino acid, 以下簡稱 BCAA),BCAA 是一群有支鍊結構的胺基酸,適當補充能增進運動的耐力表現、延緩肌肉痠痛、維護肌肉細胞並預防抽筋等,BCAA 不只可以單獨吃,通常也會加在許多市售的高蛋白飲品中。

市面上的產品琳瑯滿目,購買此類產品時記得選擇通過安全檢驗的產品,並且按照劑量說明食用,若有任何疑慮應詢問專業的營養師或教練喔~(●'◡'●)ノ
 
提醒團員,不是單單吃了營養增補劑,肌肉自己就會乖乖長大,記得要搭配「正確的肌力訓練」,然後多多補充水份,肌肉寶寶才會慢慢茁壯喔! ♪
 
 

正確補充才能發揮瘦身力
 

想要有健美緊實的體態,平時還是得維持正確的飲食習慣,攝取足夠的六大類營養,此時再搭配額外的補充品,才能充分發揮營養增補劑的增肌能量喔!
 

運動後 30 分鐘至 1 小時代謝快、吸收好是黃金進食期,為補充高蛋白的最佳時機;BCAA  則是運動前後皆可補充,但一般建議在運動後 30 分鐘至 1 小時內補充最佳。
 

一定要喝高蛋白才能補充蛋白質嗎?其實日常飲食中蛋白質的來源很多,雞蛋、牛奶、雞肉、魚肉、黃豆等都是天然的優質蛋白質,運動後適量攝取也有助於生成肌肉,不過記得要以簡單的料理方式來烹調,以免高油、高糖阻礙蛋白質發揮其該有的營養價值囉! ( ˘ω˘ )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