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交叉捲腹-性感小腰精必學招式(Cross Crunch)

捏捏肚子兩旁,你捏到的是軟軟的贅肉,還是緊實有力的肌肉輪廓呢?

「捲腹」鍛鍊的是腹直肌,即俗稱的馬甲線,而「交叉捲腹」(Cross Crunch)則是能鍛鍊到不常練到的腹外斜肌,加強側腰的完美曲線喔! v( ̄︶ ̄)y

來吧!我們來做交叉捲腹,讓你的捲腹運動增添變化,不只強度增加,效果也加倍喔~



 捲腹正確瘦肚子

捲腹改良了傳統仰臥起坐的起身角度與手擺放的姿勢,不易傷到頸部肌肉,更能正確鍛鍊腹部肌肉,而不是髖部附近的肌群。

「交叉捲腹」為在捲腹上加進扭轉的動作,可練到腹部外側的腹內、外斜肌,做的時候可以想像擰乾毛巾時的感覺,腰部會在扭曲、收縮中鍛鍊得更緊實、更有力量!


 交叉捲腹這樣做

 仰躺在瑜珈墊上,膝蓋彎曲呈 90 度,接著慢慢抬起小腿,使小腿與地面平行。

 手輕放在耳朵兩側,或輕扶著後腦勺,千萬不要用手將頭硬往前拉。

 上半身微微起來後向右扭轉,同時抬起右膝、以左肘盡量靠近右膝,並伸直左腿。回正穩定後換邊進行,左右完成算 1 下。

 過程中須保持正常呼吸,注意腿部皆為懸空,要用核心肌群的力量撐住。

 一組可依能力做 10~20 下,一次做 2~3 組,組間間隔一分鐘。

 

初學者建議先從捲腹做起,等核心肌群的力量足夠,再開始交叉捲腹,動作正確最重要,持之以恆下去,你也可以擁有健美腹部曲線喔!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