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認識你的超級塑身衣-人體五大肌群

許多女孩一聽見肌力運動就害怕,擔心一做肌力運動就會變成雄壯威武的「金剛芭比」…>"<
 
但你知道嗎?想要擁有好身材,均勻地鍛鍊全身肌群是絕不可或缺的,因為肌肉可是「超級塑身衣」喔!
 
除了讓身材變得更緊實、更好看,還能增加身體協調性,讓你更靈活、更不容易感到疲倦唷~

不僅如此,肌力運動還有助於提升基礎代謝率、穩定關節、延緩關節老化,好處可是超超超超級多。現在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認識身體五大肌群吧!

 

★ 體前肌群
 
體前肌群如胸口處的胸大肌,位於胸部兩側,主要協助手臂及肩膀活動,經常鍛鍊有助於讓胸型更豐挺!
 
打造豐挺美胸看這邊 
 
 
★ 體後肌群
 
體後肌群主要由斜方肌、闊背肌、菱形肌組成,是身體第二大的肌群,適度鍛鍊不僅能保護脊椎,還能改善駝背、美化體態。
 
想化身背影殺手?這樣做就對了 
 
 
★ 手臂肌群
 
由二頭肌、三頭肌等組成,幫助支撐、提升負重量,加強此處肌群有助於打造緊實美臂、甩開掰掰蝴蝶袖!
 
告別蝴蝶袖大絕招 
 
 
★ 核心肌群
 
位於身體中部的肌群,涵蓋腹部、背部及骨盆部位,主要用於維持脊椎的穩定性及支撐身體,可說是體內數一數二重要的肌肉群!強健的核心肌群有助於減少腰痠背痛、加強身體平衡,還能提升慢跑、游泳等運動時的表現呢!

 
完美曲線絕不可少的核心鍛鍊 
 
 
★ 下肢肌群
 
分布於臀腿部位的大片肌群,與行動速度和敏捷度息息相關,當下肢強健了,行走跑步較不易疲憊,還能減少下半身水腫、關節不適的狀況唷!
 
雕塑女神級臀腿看這裡 


最後提醒團員們,請盡可能均勻鍛鍊全身肌群、不要偏廢,才能讓「超級塑身衣」發揮最大功能,創造出完美體態唷!^^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