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拒當「鈉」美人 高鈉危機要當心

你知道嗎?早餐愛吃的吐司配起司,鈉含量可能超過一包洋芋片喔!
 
市售的餅乾、蜜餞等為了提味,常常都含有過量的鈉;你一定覺得很奇怪,明明吃起來就不鹹啊,怎麼會鈉含量過高呢?
 
今天就讓小編帶大家直擊生活中常見的高鈉食品吧!
 

 
★ 我不要當「鈉」美人 
 
大家都知道低鹽低鈉比較健康,但是並不能單憑口味來判斷鈉含量是否過高,許多加工食品會添加鈉來延長保存期限,市售點心則會添加食鹽來帶出甜味。
 
一般成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 毫克」,鈉攝取過多會造成腎臟負擔及血壓上升,也會增加罹患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的機率。
 
不要認為吃起來不鹹,鈉含量就不高,下次吃各類食品前記得先看清楚營養標示喔!

 


★ 高鈉食品要當心  

❶ 雞湯塊

市售雞湯塊一塊才 11 克,鈉含量竟高達 1535 毫克,外面的火鍋店或涮涮鍋為節省成本,可能會加入此類高湯塊,一餐就超過一天建議攝取量,建議大家可自行在家用蔬菜熬湯,既健康又鮮甜

❷ 關東煮湯

天冷的時候總是想來一碗熱呼呼的關東煮,但便利商店販售的關東煮,一碗湯的鈉含量就約 600~1400 毫克不等,更別說加上各類丸子等加工製品,鈉含量更是爆表!

❸ 鱈魚香絲

看電影最愛搭配的鱈魚香絲,吃個半包鈉含量即高達 1205 毫克,邊看電影邊吃,鈉含量非常容易超標。

❹ 市售麻醬涼麵

看似清淡消暑的涼麵,可別小看它的鈉含量!製作涼麵時為了增添 QQ 的口感,可能會添加鈉含量很高的小蘇打粉,另外麻醬本身鈉含量就不低,以便利商店可買到的麻醬涼麵為例,一份的鈉含量即高達 1109 毫克,幾乎一餐就吃掉一天一半的鈉攝取量...>"<

❺ 牛肉乾

年節必吃的牛肉乾一包鈉含量就高達 1086 毫克,隨手抓著吃、越吃越有嚼勁,鈉攝取量馬上超標!

❻ 蜜餞

咦?蜜餞不是甜的嗎?怎麼會鈉含量過高?其實蜜餞在製作過程中會加入大量鹽巴以利脫水,以橄欖蜜餞為例,大約吃 4 顆鈉含量即達 984 毫克,一口一顆相當容易過量。

❼ 蘇打餅乾

標榜健康的蘇打餅乾,其實多半油脂含量偏高,鈉含量也不低,大約 10 片胡椒口味的蘇打餅乾鈉含量可能就高達 910 毫克。

❽ 起司吐司

生活中常見的白吐司,放上香濃起司片,烤一烤起司融化在麵包裡,當早餐吃超享受。然而,這樣的起司吐司只要兩片,鈉含量就高達 895 毫克,超過一天建議攝取量的三分之一。


建議團員盡量在生活中把口味放淡,讓身體習慣低鈉低鹽,試著品嚐食物的原味,減少調味料,久而久之就會愛上自然健康的風味囉!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